Pages

Powered By Blogger

Friday, July 9, 2010

猫与君的一段小插曲

还在纳闷着。。。刚下班回家。。在家楼下的停车场里。。。准备要上楼;就看到有一只猫咬伤了一只鸽子。。。并还在一旁俯视眈眈着那鸽子。心想不能看着鸽子被那猫咬死。。。故顺手拿起一旁的宝特瓶,用来吓它并希望把它赶走。我一心想要把那只猫赶走,可是从小到大,都惧怕着这张牙舞爪的小东西;故不敢向前救抱那鸽子。因深怕,一不留神就被它爪了。。。然而,这只猫不走没关系,竟然飞快的咬着鸽子的脖子,逃跑。。。我的天啊!它逃到一个安全地带,竟然回头盯着我看。。。仿佛在向我宣战。。。“你不要再多关闲事”。。。眼睁睁的看着那鸽子送掉性命。。。

很难过,可也有另一范体悟。。。

其实心里希望那张牙舞爪的小东西可以放下屠刀。。。然而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。。它让我检视说自己的习气。。。当它想要咬那只鸽子是因为欲望所至。。。因为想吃,可以冒险去争取它所要的。。。反观现下的许多人也是为了口欲而不理会地球的毁伤;还在冒险的去追求想要的。。。不理后果会怎么样。。。要如何带动其他人呢?看到动物们被残杀时,心有多痛,又能与何人分享呢?希望更多的人能相应素食。。。减少宰杀。。。现下,有少许体会,上人劝我们素食时的苦口婆心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